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正文

我校教师首次在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7-20    作者: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7月3日,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杨凌云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

杨凌云老师在比赛现场

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

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5月21日拉开帷幕,共吸引涵盖全国92所高等院校的408组1120名教师报名参与。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XJTLU National University Teaching Innovation Award)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1)》入选的国内普遍获得高校与社会认可的50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之一,为教育创新者构建分享、交流、学习、成长、共创未来的平台,推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大赛历时一年,经过资料初审、大众评审、实地调研、专家函评等评审环节,50组入围第七届大赛决赛的参赛选手于7月2号到3号登台角逐年度教学创新各大奖项,线上线下近20000人次教师及教育爱好者观摩决赛并参与互动,一展教育创新者风采。

我校教师杨凌云参加决赛的题目为“‘翻转云课堂’混合教学模式——《财务管理学》课程为例”,她从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资源、信息化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展示,获得评委一致好评。“翻转云课堂”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素质培养和能力形成核心,以BOPPPS为课堂教学模型,以混合评价方式构建形成性评价体系,将专业知识与翻转活动进行有效设计与有机融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自主性和开放性。该模式通过场景化模拟企业财务管理环境,培养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处理企业实际问题能力和思辨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也培养了学生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和思考实践的能力。

本次获奖是河南工程学院教师首次参加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是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以及育人工作水平的体现,也是学校持续推动教学创新、探索赛教融合新模式的工作成果。学校将继续加大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力度,积极为广大教师搭建各类教学赛事平台,持续践行和迭代教学创新,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文/图:张珺 审核:刘帅霞 编辑:张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