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信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龙湖校区西区3号实验楼会议室,召开部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校长李利英、副校长赵金安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纺织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就专业集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发展新工科、培育新型交叉学科专业方向、打造智能制造育人平台、推动工业软件融合发展等进行了研讨。

李利英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年是贯彻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一年。通过与会人员的发言,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广大教师爱岗敬业、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奉献精神,感受到大家爱校荣校、拼搏进取的专业素养和感人情怀。通过座谈交流,必将对下一步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李利英要求,新学年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扎根本专业,做强做优教书育人本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大局。一是认清形势,充满信心。时代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变化,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加大学科专业改造力度,更好对接产业需求。二是凝练方向,形成共识。学科专业的升级改造必然面临一系列困难和不足,要通过充分调研,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选择合适的方向和突破口,做实发展举措,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聚焦产业,重点布局。要紧跟省委省政府在科创领域的重大部署,积极培育重点学科,打造面向产业服务的专业集群,建设智能制造实训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抓住机遇,融入大局。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创建硕士点的发展目标,各学院和广大教师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深化专业和课程改革,力争取得更多育人成果。李利英最后强调,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一定能够更加有力地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申一平图:何平 编辑:张继伟 审核:仝泽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