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3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人员和纪检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云生从聚焦政治责任、政治监督、监督首责、正风肃纪、能力提升“五个方面”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认真总结。针对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指出要做到政治站位、职责定位、具体措施“三到位”。他强调,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争先进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力争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刘湘玉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校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刘湘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内涵,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并跨越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八大陷阱”,牢记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刘湘玉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坚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要坚持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刘湘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认真梳理、深入查找灾害暴露出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主要教训,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着力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袁静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13710”工作制度,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二是抓好责任落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联系岗位职责和业务领域风险点,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举措;三是强化教育监督,加强干部的日常提醒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咬耳扯袖,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文:王俊飞 图:石松林 编辑:张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