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2月20日上午,我校在龙湖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董浩平、张铟、赵金安、王永恒、贺金凤、王生交、胡云生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宣读了疫情防控表扬文件,副校长董浩平宣读了荣获厅级及以上荣誉单位表彰文件,副校长王生交宣读了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名单。校领导为受表彰的2021年目标考核年度综合优秀单位和创新引领优秀单位颁奖。学生处、人事处、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颁奖

校长李利英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利英指出,2021年,学校统筹推进防汛抗疫和事业发展,以改革创新破瓶颈,用苦干实干求实效,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果,构建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李利英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六抓好六提升的要求:一是抓好育人根本任务,提升立德树人质量。要做实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五育并举、推进文化育人、打造工作抓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抓好人才引进培养,提升师资队伍质量。要强化柔性引进人才,处理好人才引进规模、质量和结构之间的关系,用好现有人才、培育拔尖人才,完善教师激励体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三是抓好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牵引,优化办学规模和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抓好就业创业,加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抓好平台团队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质量。要注重凝练科研方向、强化科研平台搭建、增加高水平成果产出、提升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优化完善科研管理和评价体制机制,着力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团队、产出大成果。五是抓好专业硕士点培育,提升学科建设质量。要集聚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凝练智能制造、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加快重点培育硕士点建设的速度和力度。六是抓好发展综合保障,提升内部治理质量。继续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工作原则,在推进事业发展的同时,突出抓好各项综合保障工作。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压力感和危机感,做到脑中有任务、眼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激情、手中有真招,与校党委和行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携手奋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掀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学校不平凡的一年,在关键节点多、重大改革多、重要任务多的情况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一系列新突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河工人团结协作、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长期积淀、厚积薄发的结果。刘湘玉强调,全校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学校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正视机遇和挑战,增强系统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不断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

刘湘玉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认真落实“12347”发展思路,在服务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刘湘玉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增强责任意识,以身作则,自我加压、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主动作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本领。二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干在一线,走在前列,使学校的整体设计和蓝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效果。三要着力攻坚克难。要保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大胆改革创新,遇到矛盾不绕,碰到问题不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四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贯彻落实“13710”工作制度作为必须不折不扣执行的政治责任,以创新、奋进的姿态和严实的作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五要注重工作方法。要团结一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和谐稳定、上下一心,相互理解,相互促进,努力营造既讲友谊又讲原则、既讲奉献又比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六要狠抓工作落实。要高标准、严要求、分秒必争的抓好落实,确保学校各项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硕士学位点创办和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奋发有为谋新篇,铆足干劲抓落实。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结合本部门实际,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完善领导机制和推进机制,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谱写学校发展更为绚丽的篇章。

(文:仝泽矿 图:石松林)